close

 

外𣾀-6

想想我離大一新生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

這期就給各位列個宿舍必備清單吧!(會不會太晚發!很多人應該都已經該學了吧~

我想你會說,網路一搜,已經有一大堆清單了吧!

但跟著準備了一堆東西,

把行李箱塞爆,帶超多去,結果都沒用到,一放假又要搬回來

這次來個精簡版的,我們只帶必要的東西就好啦!一起來看!

 

不知道你們報到前有沒有先去學校網站或學長姐那邊打聽打聽

宿舍的樣貌與評價呢?

還沒的話,勸你先去問問,這會影響到你要準備的物品(別問為什麼去問就對了

 

簡單分一下:重要的、必備的、用錢解決、可有可無(個人習慣)、宿舍好物等五個方面跟大家說吧!

(最上面已經放上清單勾選版本,歡迎使用!嫌廢話多,也可以直接領取)

 

重要物品

1.證件:身分證、健保卡、駕照等證件,最好不離身!

2.自己認為很好看的證件照(5-10張不嫌多),

不然臨時需要,路邊的機台又拍的臉歪嘴斜了!最好有電子檔、圖檔、CD隨時可以印

3.重要的文件:繳費單、收據、學貸對保單、住宿通知單

4.提款卡,存摺可帶可不帶,至少我兩年來都沒用到

5.上一所學校的畢業證書

 

必備物品:

我這邊整理的是當天一定用得到,且必須存在的東西~

1.電器類:手機、充電器、行動充、延長線!、耳機(做個友善的室友必備耳機!)、有電腦的小夥伴網路線很重要!!

都繳了網路費,怎麼可能不用,但如果你是蘋果電腦,還要帶轉接頭.......

2.寢具類:床墊、保潔墊、床單、棉被、被單、枕頭、枕頭套

這裡要事先調查好,宿舍是怎樣的床型、宿舍樓下會不會賣一組的、還有個人需求軟硬床等等

3.餐具:水壺、馬克杯、泡麵碗、做個環保人帶個環保餐具(湯匙叉子筷子)與吸管,我認爲餐具還是必備的!!

4.清潔用品:舊抹布很重要多帶幾條舊的擦完直接丟了吧!、垃圾袋!、小掃把或小吸塵器、酒精

拖把太大,就將就用抹布擦吧!

這邊的清潔用品我個人建議提前準備好,不然搬進去一個兩個多月甚至更久沒人住的宿舍裡,還沒打掃,你一定不想把個人物品放進去吧

5.生活用品:衣架(可以的話多帶!)、洗衣籃、曬衣夾、浴室拖鞋、大浴巾、小毛巾、鯊魚夾、衛生紙、梳子、吹風機

如果室友同意就準備曬衣繩,在房間曬衣服吧,缺點除了潮濕沒什麼大問題了

6.衣著:短袖、短褲、長褲、襪子、內衣內褲、睡衣、外套、拖鞋、布鞋

7.個人用品:化妝品、保養品、防曬、立桌鏡、雨傘(當然你金錢允許,可以靠錢解決~)

為了防止帶太多用不到,或中途發生意外(灑出來之類的),我覺得其他東西可以搬過去之後再花錢解決!

用多少買多少,也不至於浪費

 

 

用錢解決系列

先說這些東西還是必備,屬於必要但不緊急

我覺得可以搬過去再準備就好了,畢竟想到很多人都自己搭車搬行李,

減輕一點行李的負擔,事後再用金錢搞定~

除了盥洗用具以外,其他不一定當天、當下會用到,要用再去買也不會太遲的,但還是看個人評估啦!

而盥洗用具歸類在此處是因為他們容易潮濕,悶過容易長細菌、或不小心在路程中滲出,所以歸類此處

1.盥洗用具:洗髪精、護髮乳、沐浴乳、洗面乳、牙刷、牙膏、牙杯、牙線

2.個人用品:衛生棉、隱眼保養液、隱眼盒、棉花棒、掏耳朵棒、化妝棉、髮圈、髮箍、小黑夾

3清潔用品:新的抹布、菜瓜布、洗碗精、除濕盒、洗衣球(或洗衣精)、洗衣袋

讚嘆一下洗衣球的發明~除了貴了點沒什麼問題了

 

基本上帶足以上物品,基本生存沒什麼大礙了

 

可有可無(個人習慣)

這類純屬個人習慣用品,不算必備,可以參考參考

1.衣著類:帽子、飾品、更多的鞋子

2.文具類:原子筆、筆記本、立可帶、自動筆、橡皮擦、剪刀、書架、桌曆、便利貼

大學還有人用筆嗎?我原子筆拿出來的次數手指頭可以數出來呢!有需要就自備一下吧!

3.生活用品:保鮮盒、保鮮膜、臉盆、漱口水、洗衣刷、洗手乳、垃圾桶

懶人的我,因為套垃圾桶很容易爆滿,所以之後直接用垃圾袋,再也沒碰過垃圾桶了

4.個人用品:乳液、防蚊液、小護士、OK蹦、痠痛貼布、指甲剪、止痛藥

 

最後希望我的文章能將我熱愛世界的心,分享給你つ♡⊂

 

相關文章:

十個宿舍必備神器,看完讓你期待宿舍生活!

延伸閱讀:

<香水>可愛又不失女人味的香水!x 牡丹與胭紅麂絨 x 生活VLOG x 一起朝聖 Jo Malone 快閃禮物概念店!

<洗面乳>Amelia 膠原淨透潔顏霜 x 親民的價格買到大牌的水準 x 洗臉兼保養 x 敏感肌可以安心用嫩白洗面乳 x 溫和打造由內到外的透亮肌膚

<優格>早餐趕時間又想要營養充足,但想破腦袋都沒主意? 試試光泉頂級鮮奶優酪 x 美味早餐的秘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分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